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硅谷紧盯中国经济科技创新 拷贝中国技术成新趋势

    “拷贝中国”的新趋势(同旧的“中国拷贝”相对)也常常被人论及。中国推广的单车共享模式已经影响到西方,这就是一例。如今硅谷紧盯中国经济科技创新,今天,美国有着同中国的ofo和摩拜单车类似的模式。随着ofo和摩拜单车进入美国,东西方竞争将变得激烈。

    硅谷紧盯中国经济科技创新
    硅谷紧盯中国经济科技创新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9月30日发表题为《硅谷无视中国?不,绝非如此》的文章,作者是全球创新和投资趋势问题专家丽贝卡·范宁。文章摘编如下:

    如果说硅谷没有对中国技术部门正在发生的情况投入足够的关注,这我不同意。在报道东西方国家的创新的15年里,我从来没有见到硅谷如此关注中国对西方技术的影响。

    如果你在旧金山湾区提到腾讯(微信)、百度和阿里巴巴,人们就会精神一振并侃侃而谈。人们谈论的是,中国正在共享经济、电子商务、物流、人工智能、移动通信方面奋勇争先,并正在几乎每一个技术部门大踏步前进。

    更多基金会正在得到中国资本的资助。这再次表明,中美跨境通道畅通无阻。从旧金山到圣何塞,中国的“独角兽”企业(指估值不少于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正日益成为人们的话题。

    如今,硅谷领袖的代表们正定期前往中国。在硅谷,有无数技术大会以中国为重点。这些大会非常拥挤,它们中很多是中国雄心勃勃的省份和城市资助的。

    硅谷紧盯中国经济科技创新
    中国经济发展

    在过去5年中,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微信)已经在美国硅谷成为知名品牌。它们的存在一直在增长。今天,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使用微信同朋友、熟人交流,你在这个技术中心就落伍了。

    硅谷并不只是关注技术巨擎。中国各种创业企业正到硅谷落户。

    在来到硅谷发展的所有海外集团中,中国集团最引人注目,也最具影响力。

    大量年轻人和雄心勃勃的学生正进入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英雄学院(一所位于硅谷的创业大学)学习。

    从各个方面来说,中国正在创业阶梯上不断爬升。硅谷关注这一重要的前沿趋势是明智的。我可以向你保证,有越来越多人正将目光投向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和中国其他地区以寻求新思想。越来越多人在担心权力转移,越来越多人在考虑对华战略。你要么如此,要么背上行囊自己去看看中国技术部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