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怎么存钱利息高?

    存款利率指客户按照约定条件存入银行帐户的货币,一定时间内利息额同贷出金额即本金的利率。有活期利率和定期利率之分,有年/月/日利率之分。那么,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

    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中农建交”四大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7%-22%,利率基本为三个月1.35%、半年期1.55%、一年期1.75%、两年期2.25%,分别上浮22%、19%、14%、7%。

    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利率则属于“中间梯队”,一年期定存利率多上浮30%左右,维持在1.95%上下。

    城商行是“最拼”的,多家城商行利率上浮幅度超过35%,有的甚至达到50%。锦州银行、包商银行、宁波银行、湖北银行等城商行利率上浮幅度较大,比如湖北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2.25%,较基准利率上浮50%,锦州银行五年期定存利率达4.8%,远超国有大行的2.75%。

    银行怎么存钱利息高?

    银行存款分为三类,分别是定期存款、活期存款、通知存款。全国各地、不同的银行的执行的实际利率都不同。一般来说,银行的规模越大、网点越多,就越不差钱,因此没必要拿高利率去揽储,所以国有银行的利率通常都是最低的,股份制银行其次,城商行的利率最高。

    总体来说,存钱的时候优先选择利率高的中小银行。存定期前,你要规划好未来的资金使用情况,确保在存款期内不会动用到这笔钱。如果不确定的话,最好选择一年以内中短期存款。

    即使你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不高,也尽量选择三年期以内存款,毕竟五年期存款时间太长,而且利率也没有比三年期高多少,万一急需用钱需要提前支取非常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