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镑贬值带来意外之喜 英镑贬值了多少

    英国“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了15个半月,至今仍然余波未平。但是英镑贬值带来意外之喜,让不少国人赚了不少,不论是留学还是购买,都便宜了不少。那么, 英镑贬值到底对什么最有影响呢?

    英镑贬值带来意外之喜
    英镑贬值造成了什么影响

    自从6月23日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已累计下挫17%,成为跌幅最重的主要货币。业内机构表示,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英镑地位堪忧。在20世纪初,英镑一直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支付手段和储备货币,尽管在一战后其地位逐渐被美元所取代,但仍是全球主要储备货币之一。

    总而言之最重要的是,英国过去经验表明,英镑贬值的原因非常重要。当前的贬值是否能推动出口繁荣还有待观察,其是像1992年表现得如此明显,还是如金融危机期间显现的那样低调都有待观察。

    英镑贬值使留学英国费用降低

    应验了“几家欢乐几家愁”这句老话,英国脱欧,英镑暴跌,对于普通中国百姓来说,最直接的利好就是省钱。昨天,英镑首次崩跌10%,创历史新低。

    朋友圈已经被有孩子准备出国或已经出国的家长、要去英国旅游或买英国商品的人刷屏了,套用一句热门话,“不是在换英镑,就是走在换英镑的路上。”

    的确,脱欧后,英镑下跌,留学的费用当然也就降低。至少今年的学生学费会降低很多。与前半个月9.3~9.6的波动相比,今天第一次破9,对于留学家长来说,省下来的是白花花的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