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医疗改革最新消息:今年看病就医的变化有哪些

    这年头,生个病不仅身体很折腾,去大医院看病更折腾。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难点之一。为了解决这问题,国家一直推动医保改革。2017医疗改革最新消息,今年看病就医有了新变化了。

    2017医疗改革最新消息
    2017医疗改革有新情况

    时下流行的一个词“看病难”,什么是看病难呢?看病难的现状、原因和对策是什么呢?卫生部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约有近半居民有病不就医,百分之二十九点六的居民应住院而不住院。

    2017医疗改革最新消息
    今年看病就医更容易了

    为了不让老百姓们生个病上个医院看病那么难,国家一直都在极力的改革医疗,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以前的使用医保不能异地报销,现在都可以了。这就是改变。

    今年看病就医的变化有哪些?

    1、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单据不用回“老家”;2、分级诊疗缓解“看病难”,专家来到家门口;3、“以技养医”新时代,看病花费更便宜;4、就医遇上“互联网+”,开启“智慧医疗”新模式。

    此外,根据患者流向和结算需求筛选,全国开通首批1518家跨省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覆盖31个省(市、区)。2017年1-8月,全国共实现新农合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91.4万人次,报销105.2亿元,平均为每人次患者减少垫付5496.3元;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算18235人次、结报金额1.4亿元,平均为每人次患者减少垫付767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