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脑城改卖豆腐脑 传统零售行业该何去何从?

    电商行业的发展,是时代进步的趋势。在此情形之下,受电商的冲击最大的是传统零售行业,近日传出电脑城改卖豆腐脑的消息。也是让人不禁感叹,传统零售行业该何去何从?下面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电脑城改卖豆腐脑

    曾几何时,武昌广埠屯电脑城全国驰名,而今年国庆长假前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市场内一片萧条。有关部门保守估计,广埠屯商圈数码商户至少减少了三分之一。南极电脑城等商场,只剩两成多商户还在经营数码产品,部分电脑城改卖豆腐脑。

    电脑城改卖豆腐脑算
    电脑城改卖豆腐脑

    洪山区广埠屯工商所的郑女士,是长期负责南极电脑城的工商管段人员,她说,“南极电脑城大多门面已改成了餐饮和百货店,卖电脑的门面改卖豆腐脑,卖手机的改卖黄焖鸡,只剩四分之一的商户还在经营数码产品。”原来有约200户卖手机电脑,现在一层和三层,全部改成餐饮商户。百货等其他门店,也占了不少铺面。

    传统电脑城受电商冲击

    谈到如今电脑行业销量下滑的原因,商户们说得最多的是受电商的冲击。“曾经,顾客到电脑城是为了买电脑,但如今大多顾客来这里是为了比较价格。”谭先生说。另一商铺的王女士说,跟电商比价格,实体店铺根本没有竞争力,“我们有租金和人工成本”。

    除了电商冲击,谭先生表示,电脑生意不好做还与整个市场规模萎缩有关,“笔记本、台式机现在已经不是热门的电子产品了,手机、平板电脑才是主流。”他表示,现在他除了经营电脑,还兼营摄像头、游戏光碟等周边产品,有时这些产品带来的利润甚至超过电脑。

    传统零售行业该何去何从

    电脑城改卖豆腐脑,其实不是偶然,这是传统电脑城受电商冲击下的一个缩影。而今年来,传统零售行业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电商,人工智能,新零售的出现,都让传统零售行业大大受打击。

    其实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新零售,预示着我们这个时代最终走向的都是智能化的方向,我们要对此以理性的态度辩证看待,而非一味的消极。新零售风口,的确对传统零售造成了冲击,然而当无人便利店风靡的时候,有人便利店依然可以通过精准的把控,找准定位,便可在这冲击波中,顺利的生存下去。

    新零售时代,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在这个智能时代,只有不断的寻找,才能不断的突破。智能时代虽然旅途艰险,但提供给我们的,却是难以想象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