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楼市调控升级 非本省户籍需提供2年社保缴纳证明

    楼市调控是遏制房价过高的一种手段,近日,海南三亚楼市调控升级,为了限买限售,购房者在拿到房本五年后才可出售,这对于那些炒房客影响将会比较明显,据消息称,在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需提供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如提供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须同时提供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三亚楼市调控升级
    三亚楼市调控升级

    10月9日,海南省三亚市的楼市调控政策选择在购买以及交易两端同时加码:在海南省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

    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为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执行限购政策,自2017年10月9日起,在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须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如提供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须同时提供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补交、补办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和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不予认可;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据悉,该文件下发至三亚各房地产交易中心,并从即日起执行。

    专家点评:

    三亚此类政策和此前宁波政策很相似,属于限购限售齐发力的模式。其中在限购方面,规定了两年社保缴纳的要求,当然这个政策其实还是留了一点口子,即海南的社保都可以在三亚得到认可,所以某种程度上有带有一点去库存的含义。

    当然实际情况也和三亚城市的人口规模有关,比如说产业基础不好,基本上是游客多,所以要导入一些产业人口,可能要通过海口等市场来进行。另外这样也会使得一些人购房相对会谨慎,不会随意“挥霍”这两年的社保缴纳资格。在海南市场购房,也可能会因为此类社保的要求,而放弃在一些非核心的区域购房,进而转入三亚市场购房。

    而从限售方面看,其积极采取此类政策,说明对于当前在三亚购房还是持中性的态度,但是对于快买快卖的做法,其实是持反对态度的。类似5年持有期结束后才可以抛售,这恰为购房者提供了警示意义,即很多带着投资投机甚至是度假和投资结合的群体来说,购房会更加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