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富人险 险企再推富人险会带来哪些益处

    近两年,国内“富二代”层出不穷,社会收入差距加大,征收遗产税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可规避遗产税的“富人险”因此应运而生。那么,你知道什么是富人险吗?买富人险又有什么益处呢?

    什么是富人险
    富人险需要多少钱

    其实,今年初以来,“富人险”以迅猛之势席卷全国保险市场,而且年缴保费越来越高,高端市场已经成为众多保险公司抢夺的蛋糕。

    什么是富人险?

    “富人险”是高额保单的一种俗称,虽然业内没有严格的界定,但一般认为年缴保费2万元及以上,保额超过100万元的保险,目前可以归入“富人险”之列。

    可称为富人险的险种并不固定,但近期国内保险公司推出的高端保险,基本都属于分红险,或具有分红功能。

    富人险能为投保人带来什么益处?

    在传统意义上,富人险通常被赋予三大卖点——转移资产、合理避税、避免债务危机。此外,保险业内人士提醒,富人打拼积累的财富,虽然必定会传承给子女,但没有人愿意子女成为只图享乐的寄生虫。通过购买保险,富人的资产可以用年金方式给付下一代,这样既不必担心财产在短时间内被挥霍一空,又能培养“富二代”独立生活的能力,还保证了他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