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你买的保险够赔吗?

    第三者责任险属于商业车险,参保人因车祸或行驶事故中受到第三者受到损失后,可以根据投保合同向保险公司提出赔偿。鉴于车祸事件的频发,很多车主都会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但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却不大了解。其实第三者责任险的参保金额,需要根据车主的情况而定,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第三者责任险额度

    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的最高赔偿限额是保险人计算保险费的依据,同时也是保险人承担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赔偿金额的最高限额。

    第三者责任险额度
    第三者责任险额度

    每次事故的责任限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签订保险合同时按5万元、10万元、15万、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不超过1000万元的档次协商确定。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小编建议,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应当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自身经济状况,另一个是当地经济状况。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

    自身经济状况购买三责险时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购买具体的额度,如果买的过大会给被保险者带来经济上的压力;也不要购买过小的金额,因为额度越大赔付的金额就越多。所以一定要适量,还有就是最好在网上或者电话投保。

    当地经济状况不同地区购买的保险额度也是有差异的,在小中型城市最好购买20万以下的额度,如果是在北上广深这种一线城市,最好购买50万以上的保险额度,因为这些地方的车辆很多都比较贵,如果要赔偿费用都是很高的。

    第三者责任险怎么买

    重点考虑30万,50万,100万这三个档的三责险即可,过低的话保费划不来且保障不够,过高用不上也是浪费。以五十万三责为基准值,首先,如果在北上广这类经济发展第一线的城市,物价水平,经济水平都高于全国平均值,那么可考虑购买100万三责。再者是开车频率以及长途开车的频率,一年内行驶公里数超过3万公里,平均下来每天都有将近百公里以上,那么推荐购买100万三责。

    最后如果在普通二三线城市,且仅仅是日常用车,年行驶公里数不足一万,平均时速都不足30公里,那么30万的三责基本上也是基本够用的,投保50万三责的话是妥妥的够用,无需考虑100万三责那一档了。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最后要说的是,根据司机的驾驶水平也可以适当调整保额,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可稍微买的低一点,新司机新上路需要适当提高三责险保额,尤其是刚拿到驾照的第一年,剐蹭几乎是无法避免的,还是要多做防范,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