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被低缴怎么办 低缴社保会影响养老吗

    社会保险关乎每个人的利益,在买的过程中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那么,若是碰到社保被低缴怎么办?低缴社保会影响养老吗?其实,现在很多用人单位的社保都是按最低基数,而低缴社保则是为节省人力成本。

    社保被低缴怎么办
    间断交社保有影响吗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1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8.4%的受访者担心用人单位低缴社保会影响职工养老待遇,加大员工未来的养老压力与风险。79.6%的受访者表示公司低缴社保会影响其对公司的信任与评价。

    对此,59.4%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加强社保的宣传与落实力度,提升企业与员工的社保意识;56.0%的受访者认为应进一步改革社保制度,探索让市场和社会都更有获得感的新算法。

    低缴社保会影响养老吗?

    按照养老保险的规定,退休时领取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

    基础养老金=(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截至退休时本人缴费年限1%。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指数。

    社保被低缴怎么办
    社保一年多少钱

    在“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截至退休时本人缴费年限”这两个数值确定时,“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这个数值越大的话,最终的计算结果肯定就越高。

    如何查询社保是否被低缴?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了解公司是否已经给您办理了参保手续,各地区查询步骤有少许不同之处,但大同小异,下面以北京为例:

    第1步:搜索“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击进入。第2步:找到右侧的“社保电子证明查询打印”,点击进入。第3步:点击,社保个人权益记录,依次输入①社保编码;②查询密码(初始值为身份证后8位);③验证码,然后点击右侧登录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