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工资税率是多少 工资怎么算才正确?

    工资是指雇主或者法定用人单位依据法律规定、或行业规定、或根据与员工之间的约定,以货币形式对员工的劳动所支付的报酬。工资可以以时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计算。那么,2017工资怎么算才正确?

    2017工资怎么算才正确?

    工资怎么算才正确呢?一、月薪制计算工资有以下三种:应付工资=月薪÷每月应出勤天数×实际出勤天数,应付工资=月薪÷每月总天数×工作天数(即实际出勤天数+厂休日+法定节日),依照这种方法,厂休日、法定节假日照付工资。

    2017工资税率是多少
    2017工资税率是多少

    二、日薪制计算方法:日工资率是职工每日应得平均工资(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况下的工资计算)一般有两种计算方法:按全年平均每月日历天数,日工资率=标准工资/30。

    按全年平均每月法定工作天数30天计算:(跟月薪制类计算方法相似)21.75天计算:(跟月薪制类计算方法相似),日工资率=标准工资/21.75。备注:全年平均每月法定工作天数=(365天—全年节假日104天)÷12=21.75天。

    三、计件工资的计算公式如下:应付计件工资=(合格品数量+料废品数量)×计件单价。计件工资按计件对象不同分为个人计件工资和集体计件工资,集体计件工资以班组为计件对象,按上述方法计算出的计件工资为小组集体应得工资总额,集体计件工资还应在小组组员之间分配,计算出个人应得工资。

    2017工资税率是多少?

    全月应纳税额不超过1500元的,税率为3%,速算扣除数0,全月应纳税额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税率为10%。速算扣除数105元,全月应纳税额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税率为20%。速算扣除数555元。

    全月应纳税额超过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税率为25%,速算扣除数1005元,全月应纳税额超过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税率为30%,速算扣除数2755元,全月应纳税额超过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税率为35%。速算扣除数5505元全月应纳税额超过80000的部分,税率为45%。速算扣除数135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