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流程详解 最快7天即可完成贷款

    很多在城市上班的职工都会有缴纳五险一金,里面的“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在买房时候使用,在租房,还房贷时都可以提取,下文主要介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相关内容,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一下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在公积金贷款流程前,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条件有下:

    公积金贷款流程
    公积金贷款流程

    1、城镇职工个人与所在单位必须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满一年。

    2、借款人购买商品房的,必须有不少于总房价30%以上的自筹资金作为房屋首付款。

    3、借款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夫妻双方都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只允许一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5、一个家庭同一时间只能申请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处住房。

    6、贷款人须有本省(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同意用所购住房做抵押。

    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1、申请,借款申请人向管理中心或受委托银行提出申请并提交规定的申请材料。

    2、调查,受托银行对借款申请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并对个人信用报告、家庭现有房屋状况、首付款比例、担保是否足额、借款人收入及负债等事项进行调查。

    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3、审核,管理中心根据受托银行的调查结果,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在十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贷款的决定。

    4、签约,受托银行与所有借款申请人、担保人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

    5、担保,受托银行与所有借款申请人、担保人在签约后,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办理抵押登记等担保手续。

    6、发放贷款,自此公积金贷款流程已经完成,最后等待受委托银行拔付资金即可。

    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需要多久

    一般过户到放款需要7到10个工作日左右,具体还得看办理部门的安排,公积金贷款的一般放款时间为:

    1、公积金贷款(无需复议)的情况下,在提交资料后需要7才能审批通过。

    2、审批通过后,需要过户交易,在过户交易完成产权办出后大概7~10天放款。

    3、如果采用资金监管方式买卖目前仍有银行贷款的房产,公积金贷款审批后可否直接付进资金监管帐户,不管原先房屋是否有贷款,放款都是先放入资金监管账户的。在过户手续办完后3天左右就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