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有哪些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如今信用卡日渐盛行,几乎每五个人里就有一个人有一张,它的产生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困扰。因为很多卡友在消费过后就忘记按时还款,从而导致不良的信用记录,他们很担心会对以后的贷款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急需知道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下面小编就这个问题简单介绍下。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有哪些

    在了解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有哪些。我们都知道信用卡逾期的次数多了,个人信用记录会受到影响,甚至个人征信也会受到影响,这对于以后想要提升信用卡额度就变得非常难,且逾期之后还要向银行缴纳滞纳金及利息等,如果是严重的恶意不还的话还可能面临刑事责任。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1、如果是粗心大意忘记还信用卡,当你发现信用卡逾期后要积极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并到银行请求消除逾期记录。使用这种方法的基础是银行还没把你的逾期记录发送到征信中心,且逾期的时间比较短、以前的信用记录优良,并能证明自己并非恶意不还且保证以后不会再逾期,银行工作人员或许会帮你消除。

    2、如果信用卡持卡人由于失业或疾病等因素暂没能力按时偿还,要在最后还款日前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说明自身经济情况,并非恶意不还,如果你以前的信用良好,银行会鉴于你积极主动和以前的优良信用情况下,延迟你的信用卡还款日期,这样不但不会被记逾期记录,还有可能得到银行的利息优惠。

    3、一旦逾期了之后不要将信用卡注销或置之不理,因为信用卡是不停更新的,如果逾期之后持续使用该信用卡2年,准时还款并保持优秀的信用记录,那么以前的不好的信用记录就会被掩盖掉,一般来说向银行贷款的话,银行只看近2年的信用记录,如果信用记录已经上征信的话,那就要持续使用5年才会被完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