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 中国排名第6的原因是什么

    移动时代,出门可以不用带现金,这真的很方便。近日,外媒报道了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加拿大、瑞典和英国分列前三甲。中国排在第六,但网友不乐意了。现在在中国出门都不用带钱包了,为何不是排第一?

    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
    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排名

    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为:加拿大、瑞典、英国、法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和俄罗斯。该排名基于六个标准:每人拥有信用卡数量、每人拥有借记卡数量、非触碰卡片数量、过去五年来非现金支付增长率、非现金方式进行支付数量,以及人们对于移动支付选择的认识。

    现在买菜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出门只需带个手机和移动电源就够了。在这里,小编想要做个小调查,你已经多久没有用过现金了?

    中国为何不是排第一?

    原来,之所以在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中国排第六,是由于信用卡使用率较低,现金支付仍然较流行,因此无现金支付方式仅占交易的10%。

    提醒:手机支付越来越便捷,但是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各位,除了要警惕钓鱼网站和钓鱼软件,也要注意指纹支付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