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买 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对于银行理财新手而言,往往不懂得辨别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更是看不懂长篇大论的说明书。那么,银行理财产品怎么买,银行理财风险大吗,接下来就和小编来了解下吧。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买?

    银行理财产品怎么买呢?当前非保本理财收益率比保本理财收益优势明显。建议投资者购买风险等级为2级的非结构性非保本理财,不仅收益高,而且风险偏低,收益不达标的情况非常少。

    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不过,看到超高收益(如5.5%以上)的理财产品要提高警惕,看看是否是以下情况之一:私银客户理财、高净值客户理财、结构性理财、风险等级为3级的理财。

    另外,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平均收益率比大银行高,但并非所有的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收益都很高,一般来说,规模较大的城商行和规模较小的股份制银行收益率会更高,而且发售的都是针对普通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类理财产品。

    期限选择方面,不宜太短也不宜太长,3~12个月最佳。“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不仅收益低,而且到期后还要续购,如果不及时操作就会产生资金站岗问题,而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流动性又太差,除非你能保证这段时间资金绝对不会动用。”

    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银行理财是一种稳健的理财产品,安全系数较高,但是仍然有投资者担心其风险问题,银行理财有可能亏损,但是亏损的概率比较低。根据收益类型,银行理财分为三类:

    一是保证收益类,二是保本浮动收益类,三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其中前两者都保本,由银行提供担保,不存在亏损的可能,第三类在理论上是有可能亏损的,并且最坏的情况是本金全部损失,但实际上亏损的概率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