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请病假有工资吗 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对于很多在企业上班的各位来说,请病假一直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身体出现毛病,总不能不管了吧,想请假又怕被扣工资,那么请病假有工资吗?病假工资如何计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请病假有工资吗

    根据劳动法规定,请病假是有工资的,《劳动部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59条规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治疗期间,在规定的医疗期间内由企业按有关规定支付其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

    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那么,病假工资如何计算?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详细的情况可以参与如下内容。

    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职工患病,医疗期内停工治疗在6个月以内的,其病假工资按以下办法计发:

    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1、连续工龄不满10年的,按本人工资的70%发给。

    2、连续工龄满10年不满20年的,按本人工资的80%发给。

    3、连续工龄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本人工资的90%发给。

    4、连续工龄满30年及其以上的,按本人工资的95%发给。

    那么职工患病,医疗期内停工治疗在6个月以上的,病假工资如何计算?据劳动法,病假工资按以下办法计发:

    1、连续工龄不满10年的,按本人工资的60%发给。

    2、连续工龄满10年不满20年的,按本人工资的65%发给。

    3、连续工龄满20年及其以上的,按本人工资的70%发给。

    一般情况下对于病假工资,用人单位可以在合同中与职工进行约定,只要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的80%就可以。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数和工作时间分别调整为0.9天和67.4小时,可以照此折算出员工日平均工资。关于病假工资如何计算,大家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