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 企业如何申请破产保护?

    很多人都以为,申请破产保护是免除债务的一直方法,其实破产保护一种申请资产重整保护的概念,那么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一般而言上,破产指破产清算,也就是说清算资产,关门还债,而破产保护却是一直保护重整的概念,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

    企业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

    通常意义上的“破产”是指“破产清算”,破产清算就是清算资产,关门还债。而破产保护则类似于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安全气囊”,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

    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
    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

    在破产保护期间,债权人不得强制要求还债。破产企业,也就是“债务人”,仍可照常运营,企业管理层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业务,其股票和债券也在市场继续交易,但企业所有重大经营决策必须得到一个破产法庭的批准,企业还必须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

    申请破产保护的企业可以通过资产的重新整合以及剥离不良资产,使公司重新走上正轨,甚至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大。但如果申请破产保护的公司重组失败,最后还是要破产清算。

    企业如何申请破产保护

    了解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后,那么企业如何申请破产保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的规定,申请(被申请)破产的债务人应当具备法人资格。

    企业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
    企业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

    而不具备法人资格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合伙组织、农村承包经营户不具备破产主体资格。国有企业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时,应当提交其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其破产的文件;其他企业应当提供其开办人或者股东会议决定企业破产的文件。

    上述就是关于企业破产保护的相关介绍,关于企业破产保护是什么意思,大家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