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马云为何无缘中国首富?

    自1917年来,福布斯杂志每年都会编选福布斯富豪榜,由于其专业和权威性,一直具有很强的参考性。近日2017福布斯富豪榜出炉,比尔·盖茨毫无疑问的蝉联榜首,但一直备受期待的马云却再次无缘中国首富,这是为什么?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7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10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7年“福布斯400”富豪榜单,此次福布斯富豪榜出炉,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Gates)以890亿美元连续第24年位居榜首,亚马逊创始人及现任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Bezos)则以815亿美元连续第二年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巴菲特(780亿)和扎克伯格(710亿),这些富豪均与科技界相关。

    2017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2017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在中国榜单方面,王健林以330亿美元位列第一,马云以282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二,马化腾则以245亿美元的财富位列第三,位列第四的是顺丰的王卫,其个人财富为185亿美元,第五名是身价152亿美元的丁磊。在胡润日前发布的中国富豪榜单当中,王卫与丁磊分别位列第6位与第10位。

    马云为何无缘中国首富

    此次福布斯富豪榜出炉,很多网友都问,为何马云为何无缘中国首富?一直站在互联网和金融这两个吸金无数的行业上,马云本该是赚钱最快的一个,但为何这两年发展脚步却慢了下来?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1、股份过于稀释,我们都知道这些企业家老板的身价,几乎全是由股市撑起来的。阿里巴巴上市,马云一度登顶亚洲首富,但马云个人仅持有阿里巴巴8%的股份。

    2、蚂蚁金服尚未上市,蚂蚁金服前身是支付宝公司,如今市值已经堪比阿里巴巴,一旦蚂蚁金服上述,明年福布斯富豪榜出炉,我们或许能看见马云成为世界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