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保险公司倒闭保单会失效吗?

    很多购买了定期保险或一些投资性的保险的朋友,由于这种保险都是很等很长时间才能赔付的,所以很多人都会问,保险公司会倒闭吗?其实自保险诞生以来,国外宣布倒闭的保险公司并不少,那么在中国保险公司会倒闭吗?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首先,保险公司是不会“倒闭”的。寿险公司是不能主动申请破产的,只能被收购或者重组,财产保险公司即便破产也会先对客户的权益进行转移或清偿,不必担心保险公司破产的问题,因为保监会不允许保险公司申请破产。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表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申请破产其实是公司所有人对自己的财产的一种保护,是被国家允许的,但保监会却剥夺了保险公司这种权利。

    保险公司倒闭保单会失效吗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简单来说,如果保险公司向申请破产,只能被收购或者重组,这时候,会有另一家保险公司进行兼并、并购。当然,如果没有人愿意出来揽下这一摊子的话,保监会就会指定某家保险公司进行兼并。

    保险公司倒闭了保险怎么办
    保险公司倒闭了保险怎么办

    兼并后,原来保险公司的客户保单依然有效,也就是说,放心买保险,我们买了保险以后,不必日夜担心我们的钱肉包子打狗。因为总会有人出面替我们兜着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