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共十九大开幕 看看中国这五年的发展有多了不起

    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让外国人感到震惊。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中共十九大开幕,一起来看看中国这五年的发展有多了不起。

    中国这五年的发展
    看看中国这五年的发展

    从2010年至今,有一位外国前首相每年都会到访中国。他见证了中国这五年内政外交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就是日本第60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采访中,他高度评价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更对中国的未来寄予厚望。

    当你仔细了解中国,相信你一定会感叹一句“中国太了不起了”。我国著名学者陈世清先生在其所著《中国经济解释与重建》一书中,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作了深度分析。陈世清先生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有四:一、转型过程中的结构调整产生再生生产力;二、转型对人的主体性的解放;三、转型使中国出现前所未有的创业潮,四、转型中的制度融合。

    中国这五年的发展有多了不起?

    《参考消息》:中国这五年来的发展,令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鸠山由纪夫:我认为习近平主席自执政以来,显示了强有力的执政能力。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提出了“一带一路”构想。我认为这个新倡议将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参考消息》:“一带一路”倡议将如何影响世界?

    鸠山由纪夫:我有幸参加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习近平主席的演讲令我非常感佩。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提出建立和平、繁荣之路,以及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家和平、友好共处,我认为作为领导人,这是非常明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