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总理李克强已经给出说法

    对去民间一直流传着一个说法,“买房子只有70年使用权限”,这个问题也是让花钱买房的群众担心不已,么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其实70年宅地使用权,指的是土地使用权,房子的使用权依旧是属于人民群众的,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总理李克强回应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回应:采用“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办法处理: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第一“不”,是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少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期间届满的权利人不需要专门提出续期申请。

    第二个“不”,不收取费用。就是国家法律没有规定之前,我们不收取相关的有偿使用的费用。

    国家总理李克强在记者问到,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这个问题时,曾回应道:“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当然,也可能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障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李克强称。

    房屋70年产权如何计算

    房屋产权时间是从开发商拿地起就开始计算了,一般情况下,从开发商拿地到买家将房子拿到手至少需要两到三年左右的时间,而这也就从另一方面表明,买家在房屋拿到手前产权就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缩水。

    房屋产权70年后怎么办
    房屋产权70年后怎么办

    举例:如果开发商在2006年购买到土地使用权,那么即便你是从2009年开始交房入住的,但购买者的房屋产权可持续到:2006+70=2076年。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虽然李克强总理都已经发话说70年产权到期后可自动续期,但目前该议案尚未具体提出,所以如果现在70年产权的住宅用地到期后究竟该怎么呢?具体三种解决办法如下:

    1、土地使用权续期,根据2007年的相关《物权法》规定:如果是住宅建设用地试用期全满的话,将可自动续期,并且还有非常大的可能不需要不交相关费用。而如果是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满后续期,可以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办理。

    2、国家收回的建设用地需进行政策性补偿:,当建设用地使用期满,假如因公共利益的需要,而对该土地上的房屋建设及其他不动产进行回收的时候,国家会给予一定程度上补偿。

    3、根据房屋面积来决定需缴纳相关费税:当然除却这两种解决办法之外,还有相关的业内人士估计:未来,当房屋70年产权到期后,可能房子的产权还是你的,只不过需要根据房屋面积的大小来缴纳一定金额的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