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户籍改革最新消息:农村养老金能领到多少

    农业户口取消后,有进城落户的农民脱离农村,在农村的权利也发生变化。关于2017户籍改革最新消息,很多农村朋友们都很想知道,农村养老金能领到多少?而农转非之后除了能够拿到城市社保之外,又能不能拿退休金?

    户籍改革最新消息

    一、缴费档次变化。养老保险缴费方式针对不同经济情况又新增到十个缴费档次,从之前的100——500元五个档次延伸到100——1000元。前期缴费基数不同,60岁之后领取的养老金数额大有变化,一些经济情况允许的农民也会选择一次性缴费。

    户籍改革最新消息
    2017户籍改革最新消息

    二、础养老金上调。从2011年开始的农村养老保险制度,记得那时候国家给的基本养老保险是每月55元,转眼六年过去,物价飞速发展,基础养老金基数涨了15元。有消息称,明年基础养老保险有望上涨至80元,经济条件好的地区能够拿到190元。

    农村养老金能领到多少?

    新农保试点开始时,已满60周岁的,只要其子女参保,均可享受基本养老金;年龄在46至59周岁之间的农村居民,缴费不足15年的,可按实际年限缴费,也可采取一次性补交保费的办法,最多不超过所差年限,地方财政补贴应同时到位。试点启动后,45周岁以下参保人不享受一次性补缴政策,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得少于15年。

    农村养老金能领到多少?需要根据地方政策来,有的地方800元每月,有的地方1300元每月,差不多在1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