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称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 中国发展快职位多

    近日,中国迎第三次留学生“归国潮”引发各界人士热议。随着经济的发展,归国留学生的人数越来越多,选择回国就业或者是创业的人比比皆是。而英媒称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只因中国现在越来越强大,在中国发展,拥有更多出人头地的机会。

    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
    中国迎留学生归国潮

    据悉,留学回国就业人员中,81.45%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11.09%为博士研究生学历,7.46%具有本科和专科学历。而这些留学回国就业者选择的主要机构类型为国有企业(25.85%)和民办企业(17.42%)。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则主要选择大专院校和国家级事业单位。

    “海归”为何都渴望回祖国?

    首先,中国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是吸引留学生回国的重要原因。各行业发展前景光明,各城市生活水平提升,让很多留学生坚定了回国的信念。曾有媒体这样表述:“20年前回国,是因为祖国需要我;20年后回国,是因为我需要祖国。”

    另一方面,中国近年来针对留学生推出的各项优惠政策也助推“归国潮”越来越猛烈。从著名的“千人计划”,到全国300多个助力留学归国人员创业梦的创业园,再到丰厚的科研经费、住房补贴……

    如今,中国发生了巨变,各方面条件早已今非昔比,甚至国内的很多条件都比海外强。就是说,有一个日益繁荣、强大、开放、稳定、文明、美丽的国家为留学生做后盾,受祖国这个强大的“磁场”吸引,自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回归。这不仅符合“人往高处走”的规律,也符合人们天然寻求安全感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