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网购诈骗50多万 如何识破网购诈骗?

    一学生网上购得5万余条学生信息,专门实施电话诈骗,在屡屡得逞后,终于被抓了。这位学生网购诈骗50多万,这么多的金额也是让人震惊啊。都说不作死不会死,这下可就要面临坐牢准备了。面对这么多的诈骗,我们该如何防范?

    学生网购诈骗50多万
    如何防范电话诈骗

    “你是xx同学家长吗?你娃娃九年义务教育马上结束了,可以领取国家拨下来的生活补助……你联系教育局的王主任,他的电话是……”你是否接到过这样的电话?如果有,千万小心,这其实是一通诈骗电话,而且有人已经上当受骗。

    11月27日,记者从蓬安县人民法院获悉,去年中考前夕,男子苏勋在网上购买了5万余条南充初三学生的家庭信息,随后找到几名同伙,冒充老师、教育局工作人员给家长打电话,以“发放生活补助款”为由实施电话诈骗。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先后有42名家长上当受骗,共计被骗50余万元。日前,蓬安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该案主犯苏勋因犯诈骗罪获刑11年,罚款10万元。

    如何识破骗子的诈骗手段?

    其实,近年来涉及电话转账的骗局时有发生,经过警方的持续打击,电话转账类骗局得到了一定遏制,但一些诈骗分子仍不甘心失去这块“肥肉”,有的正在搞所谓的“骗术创新”,以新的“面目”出现。

    这位学生不好好读书,却干起了诈骗的活,自以为是的聪明将自己送进了监狱,真的是不值得啊。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防范这些事情呢?首先千万不要太相信陌生人,谈到钱的时候,一定要有个心眼了。不要傻傻的对方说什么就跟着照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