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告称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四成程序员单身还当房奴

    风口的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让IT人才炙手可热,行业工资水涨船高。虽然程序员是高薪行业,但面临高额的房价时,月薪上万的程序员多少也会有点压力。有报告指出,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且近四成程序员处于单身状态。为何拥有高薪还娶不到老婆呢?

    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
    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

    明天是程序员关爱日,挖财和饿了么今日联合发布《互联网从业者生活品质报告》。据报告统计,互联网从业者平均年薪19万元,其中10%程序员的年收入高于50万,有29%的互联网从业人员正背负房贷,且近四成程序员处于单身状态。

    报告显示,互联网从业人员平均年薪高达19万元,其中程序员群里中10%年薪超过50万,但仍有五成程序员年薪不足20万元,相当于月薪不足两万元。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理财意识也强于非互联网从业者,数据显示,五成互联网从业者有理财行为,但是在非互联网从业者群体中,只有27%有理财行为。

    数据显示,近四成程序员处于单身状态,明显高于非互联网从业者24%的比例。广州、深圳、北京成为单身比例最高的三大城市。单身的程序员在择偶方面也有区别于其他人的偏好,更注重对象的颜值、身材和家庭背景。

    统计显示,互联网从业人员对买房有不小热情。互联网从业人员更勇于背负房贷,29%互联网从业人员正背负房贷,这一比例两倍于非互联网从业人员。其中在各大城市排名中,杭州、北京、广州位列前三大互联网从业者背负房贷人数比例最高的城市。

    报告显示,在互联网从业者群体中,早餐消费频次最高的五大品类是包子、油条、豆浆、咖啡、鸡蛋饼,而非互联网从业人群更多以包子、油条、豆浆、鸡蛋饼、煎饼作为早餐。咖啡的大量消费成为互联网从业者高压和熬夜的佐证。除此之外,60%程序员早餐不规律,更有20%程序员不吃早饭。

    更为有趣的是,报告对每日吃早饭和早饭不规律的程序员进行对比发现,每天吃早饭的程序员群体年薪高于30万的比例为36%,明显高于早餐不规律的程序员17%这一比例。分析认为,善于规划生活的人群,在职场中或许也更具有竞争力。

    从数据中也不难看出,加班是互联网从业人员群体,特别是程序员群体的生活常态,45%程序员每日工作10小时以上,5%程序员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在睡眠时间方面,程序员的睡眠时间集中在11点至凌晨1点之间,而非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睡眠高峰在10点至12点之间。

    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
    程序员收入

    另外,有57%互联网从业者热衷于健身,高于非互联网从业人员40%的比例。35%的互联网人会购买保险,这一比例明显高于非互联网人的15%。

    程序员高薪背后那不为人知的辛酸

    说起程序员的工资待遇,很多人都不相信他们的工资会达到10K,相信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羡慕,认为这真的是一份很好的职业,工资待遇OK,一切都很好。

    而人们总是会有意或无意的忽视这背后的艰辛,他们看到的只是表面的繁华,须知,公司不会白给你这么高的工资,既然给了,必然需要你付出相应的劳动。高薪往往是与高辛相伴而生的,求职者要想得高薪就得付出“高辛”,无论能力、经验和吃苦耐劳,都得靠自己打拼,所以,程序员加班、熬夜也就习以为常了。

    在高危职业TOP10榜单中,程序员居脑力工作者高危职业榜首。在超高工作强度及工作危险性的双重作用下,高危职业本身流动性大且意愿从业者少,用人单位不得不“加码”薪资待遇来吸引合适的求职者。所以,程序员的高薪背后是满满的高辛。遇到项目往往会通宵,工作内容枯燥,无聊,会感觉自己与人隔绝。即使需要加班,但可爱的程序员们还是热爱这份工作,通并快乐着。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想得到什么必然需要付出什么,高薪伴随着高辛,这很正常。但是,我想,对于真正喜欢这个职业的人来说,这应该不是辛苦,不是负担。

    北京尚学堂是培养程序员的温床,如果你渴望高薪并且真的喜爱这个职业的话,不妨来这里学习学习,尚学堂带你进入程序员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