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最新助学贷款流程解读

    助学贷款是我国政府针对在校大学生,推出的救助性贷款,那么助学贷款怎么申请?一般来说,助学贷款的申请门槛并不高,满足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即可,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助学贷款申请条件

    在了解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前,向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一般有以下5点: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且有身份证(如果没有可以用监护人的身份证)。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4、因家庭经济困难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助学贷款申请资料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2、学生证、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

    3、经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确认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最新助学贷款流程

    一般来说,新助学贷款分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贷款,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大家可以参考以下流程:

    如何办理助学贷款
    如何办理助学贷款

    学生提出申请→学校进行初审→银行开展审批→双方签订合同→银行发放贷款→毕业后开始偿还贷款。

    注:银行不直接受理在校学生的贷款申请。申请贷款的学生,须在新学年开学前后10日内凭本人有效证件向所在学校指定部门提出贷款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等有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