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行业平均薪资5年涨3成:涨得最快的行业有哪些?

    “求职之路难”是很多求职者的感叹。在增加自身含金量的同时,也要摸清人力市场行情,为自己选个好职业。近年来,全行业平均薪资5年涨3成,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其中涨得最快的行业有哪些呢?

    全行业平均薪资5年涨3成
    全行业平均薪资5年涨3成

    58同城近日发布的《2012-2016年5年就业趋势报告》显示,全行业平均月薪已从2012年的4857元增加到现在的6289元,增长了29.48%。在消费升级和“互联网+”的大趋势下,第三产业发展迅猛,其中旅游业今年薪资同比增长最高,达23.52%。

    从区域来看,上海近五年平均月薪达6104元,位居一线城市最高水平。因电商行业迅速崛起、互联网企业快速发展,杭州成为薪资最高的二线城市,近5年平均月薪已达5806元。下面,是盘点工资涨得最快的行业有哪些。

    一、软件工程师:两极分化

    薪酬水平:年薪6万—15万元。职业前景:作为职场中的常青树——软件工程师仍将是人才市场上的热点。据专家分析,在该行业的迅速发展下,此类人才将呈两极分化趋势,而高端软件工程师和复合型人才是职场中的宠儿。

    二、系统集成工程师:一路走高

    薪酬水平:年薪8万—20万元。职业前景: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深入,用户对系统集成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从最初的网络建设到基于行业的应用,再到对业务流程和资源策略的咨询服务,要求越来越全面。但系统集成人才一直是IT人才链上的软肋。所以,未来系统集成工程师应该是一路走高的职业。

    三、融资、资本运作:经验是本钱

    薪酬水平:此类高端金融人才属职场金领一族,月薪少则6000元,多则3万元不等。职业前景:融资工作经验是此类人才的就业本钱,尤其是具有跨国公司融资工作经验并熟悉大型金融机构的融资业务,有较强团队管理和外语交流能力的从业者更是俏中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