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存整取是什么意思 定期存款与零存整取哪个好

    去银行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会经常听到零存整取,那零存整取是什么意思呢,跟我们平日里所知道的定期存款又有什么区别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通俗解释一下吧。

    零存整取是什么意思
    零存整取是什么意思

    零存整取是什么意思

    其实,零存整取是定期存款里的其中一种,每一个月存入固定的钱,金额无需很大,一般五元起步,只需要每月是相同的金额便可。期限有一年两年三年选择,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期限,到期后一次性取出来就行了。

    举个例子吧,比如你在银行理财中选择了零存整取,期限是一年,每月往自己帐户里存入一千元,一年期限到了就能支取出一万二,其中利息还没有算进去。零存整取的好处是,如果某个月忘记存款了,可以在下一个月补交。但是,如果没有补交是会有惩罚的,会被银行视为违约,对违约后存入的钱,到期取出来时要被按活期利率计算利息。

    零存整取是什么意思
    定期存款与零存整取哪个好

    如果还不明白零存整取是什么意思的话,小编再举一个身边的例子,教育储蓄就是典型的例子,家长在自己的孩子进入初中或者高中时,可以选择三年的期限,每个月固定存入一笔钱,等孩子三年毕业后,刚好可以支取一笔整数,可以用于高中学费或大学生活费等。

    重点是,选择教育储蓄,是可以免收利息税的。不过,如果在期限内,家长提前支取,则不享受免利息税的优惠。

    其实零存整取非常适合理财新手,能较好的培养理财习惯,积少成多,建议有固定收入但又不知道每个月的工资花哪儿去的工薪族,选择零存整取来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