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即将迎来硬分叉 比特币硬分叉是什么意思?

    在经历了8月的比特币第一次硬分叉之后,比特币现金诞生了。现在,比特币即将迎来又一次硬分叉。第二次硬分叉将发生在10月25日,本次硬分叉的产物是比特币黄金。那么,比特币硬分叉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看看。

    比特币即将迎来硬分叉:

    在硬分叉后,比特币的持有者将按1:1的比例获得比特币黄金。不过,美国最受欢迎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表示,出于安全和稳定原因,该平台暂时不会支持比特币现金。周二,比特币下跌近4%,至5664.21美元。

    比特币硬分叉是什么意思
    比特币即将迎来硬分叉

    在上一次硬分叉之后,比特币就一路上涨。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上周五比特币交易价突破6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CNBC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3118万名受访者中,49%的人投票预计比特币将涨破1万美元。最近也有市场参与者这样预测。

    比如前对冲基金经理MichaelNovogratz就表示,未来六到十个月内,比特币有望突破1万美元。Novogratz本人将成立一只5亿美元规模的基金,专门投资加密数字货币。CNBC当时称,他将1.5亿美元个人资金投入基金GalaxyDigitalAssetsFund,计划到明年1月以前募得剩余的3.5亿美元。

    比特币硬分叉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叫硬分叉,而不是软分叉?因为之前有人主张在同一条区块链上同时兼容两个不同的比特币协议,旧版本还要能够在新版本上继续生长,这就是软分叉。后来他们发现随着比特币协议版本的不断更新,向前兼容的方法太过于复杂,所以放弃掉了。

    简单粗暴的比特币硬分叉最终被当成了解决比特币扩容争论的替补方案。最近扩容争论的声音此起彼伏,但还是不见最终结论的出现。反倒是市场从争论的声音里听出了要硬分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