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再现倒闭 大量押金未退用户欲哭无泪

    相信在半年前,大伙儿听到“共享”二字都感觉这是个互联网新风口,未来新方向。然而,半年过去,再听到“共享”肯定就忍不住吐槽了。共享单车倒得倒,黄得黄没剩几家,而近日共享汽车再现倒闭,也是让人惊了个呆。

    共享汽车再现倒闭
    共享汽车EZZY倒闭真相

    10月23日,在北京地区运营的共享汽车品牌EZZY突然对公司员工宣布公司解散。一名知情人士对记者称,公司目前已经成立清算委员会,在走法律程序,包括押金处置在内的各种问题的解决办法,将在近日发布。

    与此同时,EZZY用户也陆续收到了公司发来的短信,要求用户申报债权事项,短信称:用户应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清算组申报债权。

    共享汽车倒闭,最受关注的就是用户们的押金能不能退回来?EZZY清算组员工向用户表示,押金能不能退和退多少,仍旧需要清算完成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债权的偿还顺序作出决定。

    共享汽车EZZY倒闭原因

    知道EZZY这家公司的人不多,这是一家共享汽车公司,特色就是采用会员制的方式,共享宝马i3和奥迪A3。也就是说,在EZZY的模式下,你只要每个月交一定金额的会员费,就可以根据特定的会员等级共享豪车。

    2016年EZZY创始人付强开了场发布会,说公司首批上线的新能源汽车总共有500辆。到了2017年9月份,公司的投放用车依然是500辆,没有任何增长。北京地区的投放用车是120辆,仅一半能正常运营。资金断裂是EZZY倒闭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