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理僵尸粉被转账 微信诈骗套路有哪些?

    平时不怎么联系的朋友,突然没头没尾发来一条消息:“我在清理僵尸粉,勿回!感谢一路有你,如果你的微信也想清理,推荐你加这个微信号。”不少市民出于好奇,忍不住试着清除“僵尸”好友,结果清理僵尸粉被转账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来看看。

    清理僵尸粉被转账

    当天他看到微信上发来一条清理“僵尸粉”的广告消息,看了心动于是按照上面要求添加客服加为好友,但对方则表示先交20元,支付过后,客服给受害市民发来二维码,然后受害者扫码后,手机微信显示电脑登录微信,过了约20分钟,受害市民已删除自己的好友就被全部标记出来,他手动删除了这些人,但不久后,他一个朋友给他电话称,他的微信发信息让他转200元交话费,该市民这个时候才发现被骗了。

    微信诈骗套路有哪些
    微信诈骗套路有哪些

    据警方介绍称,清理“僵尸粉”的工具,本质是一些外挂团伙开发的一种外挂软件功能,这些所谓的清理技术,实际上是利用微信PC端或网页端登录授权和外挂软件进行的操作,“清粉”工具实为将微信的控制权拱手让人,与盗号无异,遇到这类骚扰信息,可投诉举报。

    微信诈骗套路有哪些?

    1、冒充美女编故事诈骗。国内网络诈骗举报平台——猎网平台发布预警称,利用微信诈骗出现新套路,骗子冒充美女,添加陌生网友微信,以卖茶叶减轻父母负担引起网友同情,趁机实施诈骗。

    2、称可帮办理贷款 骗取手续费。孙某某多次在多个微信群中私加好友,并群发可以帮人办理网上贷款的信息,要求对方通过微信交纳一定的手续费即可。张某因急需用钱,与孙某某达成了借款意向,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先后8次共转了7700元手续费给孙某某,随后孙某某将张某拉黑。

    3、出售游戏币、提供兼职为诱饵,骗取他人“保证金”。通过手机联系在公众平台发布求职信息的葛某,以提供高薪兼职岗位为诱饵,要求对方缴纳“保证金”,葛某随后通过微信向其转账4000元。此后,又以同样方法骗取杨某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