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泰宣布独立 欧元黄金或迎来强势上涨?

    由于欧盟的一体性,其盟国的风吹草动总是能引起欧元和黄金价格的波动,昨日加泰宣布独立,受此影响,西班牙股市随即暴跌。有消息显示欧元黄金或迎来强势上涨,下面就来给带大家了解一下。

    加泰宣布独立

    北京时间周五晚,外媒称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后加泰宣布独立。当地时间27日,在没有强烈征兆的情况下,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议员们在一次闭门投票后迅速地独立!而不到半小时,西班牙参议院批准启动在1978年西班牙宪法中“沉睡”近40年的第155条,该条款支持中央政府在加泰宣布独立下,迅速罢免加泰自治区主席和政府,并对加泰实施“直接接管”。

    加泰宣布独立
    加泰宣布独立

    加泰宣布独立后,美国和欧盟紧随其后发表声明,支持西班牙的领土完整。昨夜的巴塞罗那街头响彻着“自由”“民主”的欢呼声,但不应忽略的是在议会以70比10大比分通过“独立”议案之前,有55个反对党议员已经提前退场,并未参加投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加泰地方议会支持独立,把西班牙政治危机带入未知领域。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称,这至少会成为继希腊债务危机、英国脱离欧盟之后,又一件让欧洲陷入崩溃境地的大事。

    欧元黄金或迎来强势上涨

    加泰宣布独立后,现货黄金短线上扬近6美元,突破1270美元关口。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01一分钟内成交量为515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7亿美元。之后,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05-22:08四分钟内再成交1071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4亿美元。

    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
    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

    至于欧元后续的走势是否受到影响,野村证券(NomuraSecurities)外汇研究团队表示,对欧元仍维持乐观看法,欧洲政治局势对欧元交易的重要性将降低。目前市场焦点在欧元区两个主要外围国家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局势进展,尽管如此,在法国大选前就看到了欧元反应不那么明显的理由,尤其是兑日元和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