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如何贷款

    尽管房价的高温还在持续,但是人们买房的热情却一点都没有减少,在居高不下的房价中,因为小产权房价格便宜,所以很多人将目标转向了它。而关于什么是小产权房很多人却又不是很了解,但又想要了解小产权房如何贷款的,对于这些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

    小产权房如何贷款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也称为乡产权房。它是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的房子,因其并有支付土地出让等相关费用,所以它的房产证也是由乡政府发行而不是国家房产部门。加上这小产权房没有国家的土地使用以及销售许可证,在买房时国土局部也不给予备案,因此这类的房产证并不是合法有效的。

    小产权房如何贷款
    小产权房如何贷款

    如今城市化正高速发展,由于体制跟不上形势才会出现小产权房这类的产物来满足城市化的发展,但这种房没有法律的保障,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其中小产权房的建设用地主要包括四种:1、集体建设用地;2、集体企业用地;3、各类农业园用地;4、占用耕地违建地等。

    小产权房如何贷款

    很多朋友因为小产权房便宜才选择购买,但也不能一次性就付完全款,上述介绍了小产权房的房产证是国家不予承认的,也就说明小产权房不能在银行抵押贷款,那小产权房如何贷款呢,是不是就没有办法了?其实这并不代表小产权房就不能贷款了。

    购买小产权房后想要在银行贷款就必须要将房权转为大权房产,否则在银行贷不了款。如果不使用这种方法,可以找民间的担保公司进行抵押贷款,但要注意的是担保公司担保的风险大,且利息也偏高,整体来说都是不划算的,所以大家在要购买小产权房务必要谨慎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