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要交满多少年 医疗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医疗保险是指以保险合同约定的医疗行为的发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为被保险人接受诊疗期间的医疗费用支出提供保障的保险。那么,医疗保险要交满多少年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医疗保险的相关信息吧。

    医疗保险要交满多少年?

    一、基本医疗保险。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如果投保者是交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的话,也是我们常说的“社保”,据悉,社保的交纳每个地区都不尽相同,社保中的医疗要求的年数一般会更长,一般要求要20年以上,在退休后才可以享受。

    医疗保险要交满多少年
    医疗保险缴费比例

    二、商业医疗保险。在商业医疗保险范畴,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呢,据悉,随着每款产品的不同、投保年龄不同,所交纳的年限也是不同的。以泰康人寿推出的“乐安康”重大疾病保险为例。

    它提供了60种重大疾病+22种轻症,保障终身,但是需要交纳20年的保费,以刚出生0周岁的女宝宝为例,保障为30万元,每年需要缴纳的保费为2550元。覆盖了轻症疾病保险金60000元+重大疾病保险金30万元+身故保证金+保费豁免的情况。

    医疗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用人单位缴费比例为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7.5%,职工缴费比例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用人单位以上一年度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职工个人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为月缴费基数。单位和职工个人月缴费基数低于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以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高于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00%以上部分,不计入缴费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