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征信黑名单是什么 上征信黑名单的后果有哪些

    征信黑名单在日常生活中,通常是外界媒体或持卡人用来描述“个人的信用卡或贷款有逾期还款的记录,逾期的时间长或者逾期金额大”的一个习惯用词。那么,上征信黑名单的后果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上征信黑名单的后果
    银行征信黑名单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银行征信黑名单是什么?一般来说,征信黑名单或者不良记录,是指银行对个人信用的不良评价,然后各大银行将这些评价统一上报给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欠款数额较大或欠款时间较长,就会进入征信黑名单。

    上征信黑名单的后果有哪些?

    上征信黑名单的后果如下:1、影响个人贷款。无论是在银行还是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都是会被拒绝的。贷款创业、资金周转不会成功,就连申请房贷、车贷都会被拒绝。就算你有稳定的工作,具备还款能力,但是只要你在征信黑名单上,想要住房按揭贷款、汽车贷款都是不可能的;

    2、影响个人出行。如果你钱款金额较大,而且时间较长,银行会认定你是恶意拖欠,可能会对借款人进行起诉,这样会导致借款人不能乘坐飞机、无法入住星级酒店等。

    3、不能再办理信用卡。在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提交资料后,银行会进行审核,而个人信用记录是非常重要的审核内容。如果上了征信黑名单,那么申请办理信用卡就会一票否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