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单身员工发40万年终现金奖 年终奖一般是月薪几倍

    年底又快到了,每到这个时候年终奖就成了广大职场人员最关心的事情,双十一为了安慰单身员工,某企业提前为单身员工发40万年终现金奖,这回已婚的被虐惨了,40万年终现金奖被20多个单身狗瓜分,平均每人两万,简直令人羡慕嫉妒恨啊!

    为单身员工发40万年终现金奖
    为单身员工发40万年终现金奖

    10月27日,网友@宁子小容颜爆料:为喜迎天猫双11全球狂欢,安慰单身狗,其公司提前给单身员工发前10个月的年终奖,准备了近百万现金,但只给单身员工提前发,已婚的还是到年底发!最后20多个单身狗瓜分了近40万现金。

    年终奖一般是月薪几倍?

    年终奖一般是月薪的3倍,不过每个公司的待遇不同,主要是看老板的心情了。

    老板发年终奖的注意事项

    一、切忌扣压奖金——扣压还不如不发

    为了保证员工的稳定性,一些经销商老板在这个年终奖上打起了主意,以扣压或是延迟发放年终奖的办法,打算以此来稳定员工的流失问题。其实,这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导致更多的新问题出现,扣住钱不代表就是扣住了人。

    老板不傻,员工也不傻,若是第一年被老板扣压了年终奖之后,必定会心存不满。有些城府浅的员工消极怠工、闹点情绪、发点闹骚,也就过了;但是也不乏有城府深的员工,从表面上看没问题,但往往会自己悄悄的动手。

    把被老板扣压的钱从别的地方弄回来,在整个营业系统中,员工在一两处环节方面做点手脚,套取点现金,老板也很难查的出来。因为财务、仓管及稽查系统的不完善是绝大多数经销商的通病。

    这里做个简单计算:员工黑老板一块钱,老板的实际损失至少是三块钱,不光损失钱更招至员工的怨恨,从安全角度来讲,就是不发年终奖也比扣压年终奖要好些。

    二、配发一些实物奖励

    钱是钱,东西是东西,多发一百块钱和多发两箱苹果给员工在心理上感觉不是一回事:发实物奖励更能给员工的家人带来别样的感觉。在年终奖的预算中,可考虑单独拿一部分出来购买一些实物发放。

    当然,绝对不能说明这个买实物的钱是在奖金预算内的,且实物要先发,隔几天后再发奖金:因为这里面有个小技巧,一般员工在收到实物后,往往会以为今年是不是就发点东西了,奖金是不是泡汤了?

    那么对奖金的金额期望值会直线下降,甚至会产生“多少发点也行啊”的想法。这时候再宣布发奖金,员工的心理很容易得到满足。因为这个奖金永远达不到员工的期望值。

    如果是先发奖金,不管这个奖金的数额是多少,员工永远是嫌少了,即便是随后再发点实物也是无济于事的,一前一后,里面的效果可就大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