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 哪些项目医保不报销?

    随着我国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全,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医疗保险,但对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却不太了解,那么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医保哪些项目不能报销?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

    门诊、急诊的医疗费用;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费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以下的医疗费用;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标准,按照比例应当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个人帐户不足支付部分由本人自付。

    个人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个人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住院治疗的医疗费用;急诊抢救留观并收入住院治疗的,其住院前留观7日内的医疗费用;恶性肿瘤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肾透析、肾移植后服抗排异药的门诊医疗费用。

    医保哪些项目不能报销

    因本人吸毒、打架斗殴或者因其它违法行为造成伤害的;因自杀、自残、酗酒等原因进行治疗的;在国外或者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治疗的;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应当由个人自付的。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企业职工因工负伤、患职业病的医疗费用,按照工伤保险的有关规定执行。女职工生育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和本市的有关规定执行。

    关于医疗保险报销范围,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在非本人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急诊除外),和在非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医疗保险报是不给予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