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栋楼空置十年 楼房空置要交房屋空置税吗?

    北京一小区超30栋楼空置十年,天通苑被誉为“全亚洲最大的社区”,生活着超过28万的人口。1999年起由顺天通地产建设,由天通苑、天通东苑、天通西苑、天通北苑、天通中苑五部分组成。

    楼房空置要交房屋空置税吗
    楼房空置要交房屋空置税吗

    在这个拥挤的小区内,近期爆出仍有大量房屋空置,但新京报记者多方采访仍未得到确切的空置原因。业内人士猜测最多的原因是手续不全。目前昌平区住建委已介入调查。

    天通苑区域的部分规划图纸,落款日期分别为2006年、2007年、2010年。从该规划图中可以看出,上述空置建筑所在地大部分都标有“办公、商业、社区服务”的字样,附近区域还有部分绿地、公园、教育等配套。

    10月31日记者按照此规划图纸在天通苑社区进行实地走访,透过重重铁栅栏远远望去,位于太平庄中一街南侧的一栋高层建筑的玻璃窗前晒着很多衣物,室内有部分家具,不难看出已有人居住。对此,顺天通地产工作人员解释称,“那部分区域的房子,目前不对外出售,也不知道价格和户型,少数入住的几户,应该是工作人员。”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了顺天通地产售楼处,销售人员称,“目前只剩天通中苑二区40号楼内的20多套商办在售,均价为4万/平米,只向企业销售,规定只允许办公不允许住人,也不允许接天然气和上下水。至于那些空置房屋,只能说是商办类房,暂不对外销售。”

    楼房空置要交房屋空置税吗?

    小编了解到,是要交的,首套小于9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房产,契税为房产总价的1%,大于90小于144平方米的是1.5%,大于144平方米的是3%。非首套普通住宅、非普通住宅或非居住性质房产,契税都是3%。地区可调整税率,部分地区调整上税率为2%及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