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推无人快递车 但是表现却是差强人意

    股城网讯:当初京东、唯品会推出无人快递车时多少快递员担心自己因此失业,而更多网友却对于无人快递车的效率和操作感兴趣,但是当京东无人快递车投入使用后效果却不太理想。京东推无人快递车是否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无人快递车不得不让人惊叹如今的高科技实在牛。

    京东推无人快递车
    京东推无人快递车

    近日,京东无人车正式正式在各个高校投入运营,目前,小型无人车可放置5件快递,每日配送10-20单。据京东方面透露,这台机器人此前的造价大约等同于一辆奥迪Q7(70万左右)。

    通过京东APP、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客户。客户输入提货码即可取走自己的包裹。央视的《经济半小时》也报道了京东机器人配送。

    京东推无人快递车
    京东无人快递车派送有误差吗

    速度太慢,还没学生步行的速度快,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机器人的最快速度和电动车差不多。此外,行进过程中,工作人员一直拿着遥控装置尾随在机器人身后,遇到前方有人时,工作人员就会主动上前,让行人避让机器人。

    上个隔离带都有可能会翻车,在货物送达时,配送机器人多次出现偏差故障,偏差距离高达20多米。所以说这样的配送小车会取代快递员?你能想象校园里跑满了“闪电”的样子么?未来一段时间,升级版的无人配送车可能会替代一部分劳动力,但是目前,无人配送小车很可能会变成校园里受欢迎的调戏对象。

    校园里充满好奇心的大学生可能会忍不住测试它的自动避障功能,挡住它的去路,任凭它打出“请让下本宝宝”的字样也无动于衷,然后看着它无奈地退后,再绕开你的样子。

    在配送过程中,无人车会通过车顶的激光感应系统自动检测前方路况。这套系统里,最贵部件是顶端的激光雷达,价位平均在6~7万元。无人配送车由京东X事业部独立研发生产,目前还未投入大规模生产。

    京东在正式投运无人车末端配送之前已经在各大高校进行了2个多月的调试。目前在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的京东派站点先行使用。工作人员称一个投派点大约有2-3辆无人车,之后还会再铺设100-200辆无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