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额度负数怎么办 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遇到了怪事,如:信用卡额度变成了负数。一般来说信用卡额度是银行给予的消费金额,随着消费的增多而不断减少,还款后额度会增加,绝大部分情况是正的。那么,若是遇到信用卡额度负数怎么办呢?

    信用卡额度负怎么办
    信用卡额度负是什么情况

    最近,小海在超市买东西付款的时候,收银员告诉小海他的信用卡额度不够了,最后还是给的现金。后来小海自己查了下,原来是之前小海刷卡的时候发现钱不够,就向银行申请了临时额度,前几天临时额度到期了,又还没到最终的一个还款日期,所以就导致了他的信用卡额度变成了负数。

    同时,除了临时额度刚好到期的情况外,信用卡超限额消费也会使得信用卡额度变成负数。比如,你的信用卡固定额度是5000,你刷卡消费了5010.5,那么消费金额超过了固定额度的10.5,这就会导致你的信用卡额度变成负数。

    所以,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别慌,不管是临时额度到期还是超限额度消费,都只要将钱还了,信用卡就能继续使用了。那么额度负数自然就会没了。

    关于信用卡临时额度的提醒

    大家在使用临时额度时一定要注意临时额度的到期时间。临时额度一般只有一个月时间,请合理规划你的资金安排,除了上面的情况外,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可以使你的信用卡余额变成负数,就是超限使用,超限使用后可以使信用卡余额变成负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超限使用从经济上来说是不合算的,信用卡超限银行会收取高额的超限费,而且不享受免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