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用 信用卡分期费率怎么算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用信用卡进行分期消费,不过信用卡分期是要收取手续费的,日前有消息称,11月起有多家银行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用,那么下调的幅度是多少呢?就在双11前夕,多家银行宣布下调信用卡分期收费项目,使得“双十一”的剁手党们无后顾之忧。

    多家银行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用

    一直以来,银行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手续费仍需全额缴纳一直为人所诟病。近日,平安银行公告称,自2017年11月1日起,客户办理优享金、灵用金、由你分、消费专用备用金提前结清业务时,剩余未结清手续费不再全额收取,仅按提前结清本金的3%计收,计入当期信用卡账单(已入账手续费不退还),持卡人需要一次性清偿。

    多家银行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用
    多家银行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用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倡议书》中提到,要认真执行银行业减费让利政策措施,持续改进服务技术、模式和业务流程,进一步挖掘空间,降低服务成本,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事实上,近年来,银行收费项目不断“瘦身”,从针对个人账户收取的转账汇款手续费、异地取现手续费,到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费、顾问费,银行减免各种费用的力度不断加大。

    在双11购物节前夕,多家银行宣布对信用卡分期费用进行调整。例如中信银行公告称,调整信用卡分期业务服务收费标准。本报记者对比此前的中信银行账单分期费率,可以看到,分期手续费率均有明显下调,其中1期费率从1.5%下调到1%,下调幅度高达33.3%。

    另外,中信银行其他分期业务手续费也均有不同程度下调。

    平安银行公告称,将对信用卡部分分期产品提前结清业务剩余手续费收取规则进行调整,自2017年11月1日起,客户办理优享金、灵用金、由你分、消费专用备用金提前结清业务时,剩余未结清手续费不再全额收取,仅按提前结清本金的3%计收,计入当期信用卡账单(已入账手续费不退还),持卡人需要一次性清偿。

    除此之外,华夏银行等也根据自身业务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分期优惠项目,相较以往均有不同程度的让利。

    一直以来,银行分期业务提前还款手续费全额收取,被持卡人所诟病,在许多银行官网,仍然注明,提前还款收取剩余手续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收取全额手续费无可厚非,在签订协议时,双方均已知晓,且银行在办理业务时为客户留了授信额度并按照额度计提,对于银行而言,提前还款对银行的既定业务造成了影响,不能说是霸王条款。不过,银行这样减费让利的举措,合乎监管的指引,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一件大好事。

    银监会在7月28日-29日召开的年中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引导银行业主动减费,确保全年向客户让利不少于440亿元。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9月时表示,近期银监会还从相关部门要求商业银行取消、暂停、减免若干个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项目,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对于市场调节的项目来主动减费让利,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信用卡分期费率怎么算?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在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内,在银行分期付款的商户下消费金额分为若干期,在约定期限内逐月还款,并在每月内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分期付款的关键在于手续费计算,那么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手续费怎么算?

    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都不相同,但是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的计算方法一致。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的计算方法是:交易金额×月费率×分期数

    虽然手续费可能在首期一次性收取,也可能是按月收取,但两者金额是相同的。随着还款的增加,欠银行的钱减少了,而手续费却不会随着还款进度递减,这与银行贷款的利息计算方式是有区别的。

    以中国银行为例,交易日后至最近一期账单日2天前致电,即可申请将单笔600元(含)以上的普通刷卡消费交易转为分期偿还。用户可选择3期,6期,9期,12期,24期五种分期方式,每期应还分期本金等于申请分期的金额除以期数,每期应还分期手续费等于分期付款金额乘以每期手续费率。

    分期期数3、6、9、12、18、24

    分期手续费率1.95%、3.6%、5.4%、7.2%、11.7%、15%

    例如,张先生消费3000元,想分3期还款,那么第一期应还款为3000/3+3000*1.95%=1058.5元,以后每期应还的金额为3000/3=1000元

    tips:各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的形式大致可分三种:

    1、银行与特约商户合作,不过产品种类有限;

    2、银行提供产品目录,持卡人在目录中选购才能享受分期付款;

    3、账单分期还,不限定商品,持卡人购物之后向银行申请,不同银行设定的受理范围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