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再举收费大旗:支付宝或将跟进行收费?

    自2016年微信宣布对转账金额收取手续费后,近日微信再举收费大旗,将对微信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而作为竞争对手的支付宝,是否又会跟进此举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再举收费大旗

    11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微信在“信用卡还款”的常见问题一栏悄然挂出《关于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的说明》,规定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

    微信再举收费大旗
    微信再举收费大旗

    具体来看,每人每月累计还款5000元以内,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手续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此外,为他人还款时,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

    支付宝或即将跟进收费

    微信再举收费大旗新闻播出以后,作为做大竞争对手的支付宝表示,“目前使用支付宝还信用卡还是免费的。”此前,当微信宣布将对转账进行收取手续费时,支付宝的反应和现在如出一辙,不收费。但后来的情况大家都懂,支付宝还是宣布对转账金额收取手续费。

    微信还款将收费
    微信还款将收费

    在业内人士看来,免费一直是互联网金融的“卖点”,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正是以免费这个特质迅速占领市场。而目前,传统银行开始打起“免费牌”,去年7月,包括中信、民生、广发等12家银行发起设立了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宣布联盟间的银行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转账免收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