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起车辆购置税更改 2018年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几乎每一年都有改变。15年的时候,买1.6排量以下的车,汽车购置税按照5%征收。而今年,则按7.5%征收汽车购置税,明年1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更改。那么,2018年车辆购置税怎么算,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8年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从2018年的1月1日起,小排量车的汽车购置税又回到了10%。也就是从明年开始,即使你购买的是小型车,汽车购置税也已经没有任何优惠了。

    明年起车辆购置税更改
    明年起车辆购置税更改

    那么举个例子:假如你想买一辆10万元的小排量车在18年以前买,汽车购置税为:100000÷1.17×7.5%=6410(元);在18年以后买,汽车购置税为:100000÷1.17×10%=8547(元)。这样直观的比较,多花了足足2000多元,一下子还真的涨了不少。

    在前几年因为购置税减半,很多小排量的车子大受欢迎,速腾、朗逸、高尔夫这些车子销量火爆,毕竟排量小油耗少,在加上汽车购置税又有优惠,大家还是喜闻乐见的。但是现在购置税即将改变,相应的,对于汽车市场也将有大的变化。

    不过对于新能源汽车,汽车购置税还是没有任何变化的。相信明年汽车购置税上涨后,肯定会有一些消费者会涌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 那么又有人问了,为什么要调整车辆的购置税呢。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也要控制一下。所以没买车的朋友要注意了,想买小排量的车的话,趁着这两个月赶紧把车开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