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社保缴费基数 离职后社保千万不能断

    社会保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社保,是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购买的保险,关乎每个员工的切身利益。虽然每个月在工资里扣钱至于扣除的比例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懂。那么,2017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最新标准是多少?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如何确定呢?

    2017社保缴费基数
    2017社保缴费基数

    社保建议每个人都买,缴费满15年不到法定退休年龄继续缴费,缴费的年期长,缴费高退休养金每月给的多,缴费满15年有享受权,要到法定退休年才取。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如何确定

    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

    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2017社保缴费基数
    离职后社保千万不能断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离职后,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第一:买房买车

    在北京如果你是外地户口,只有连续上满5年的社保才能参加摇号,买车和买房,这里的社保只包括五险。只要中间断一天,五年就要重新计算了。

    第二:养老保险

    多地缴存养老保险,却没有一个地方超过十年,要回户口地领:

    按照现行的规定,养老保险要在缴费最长且超过10年的地方办理退领取,若在几个地方缴费且没一个地方缴费超过10年,那么回户口所在地办理。

    这也意味着如果你在北上广深等各大城市分别按5000元的基数交了9年零11个月,最后养老保险却要回上一年度平均工资只有2000的户口所在地去领,简直没有更心塞。

    另外,养老保险累积缴存不满15年的,无法领终身养老保险,会退还个人缴存部分:

    一般要交满15年,到退休的时候才能终生享受养老金,所以想拿养老金的人请务必在自己退休前15年就开始交。如果到退休年龄交养老保险不满15年,那等到你退休的时候国家会把你个人帐户上存的8%-9%的养老金全部退给你。单位给你交的20%会全部划到国家的养老统筹基金里,为国家做贡献。

    最后,养老保险实行“多缴多得”原则;由于社保中断期间不计入工龄,中断时间越长、缴费金额越少,最后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少。

    第三:医疗保险

    女性要缴够20年,男性缴够25年,退休才能享受终身。

    第四:其他保险

    工伤保险即交即用。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只要在用之前缴够一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