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好 为什么经营企业需要负债?

    “负债”这个词,很多人一看都会觉得是坏事,但大多企业在经营的时候,都会保持一定的资产负债率,为什么经营企业需要负债?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好?这个世界,货币在不断的贬值,通货膨胀正在缓慢的发生,企业保持着一定的负债,长远来看是非常有必要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好

    资产负债率是期末负债总额除以资产总额的百分比,也就是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的比例关系。资产负债率反映在总资产中有多大比例是通过借债来筹资的,也可以衡量企业在清算时保护债权人利益的程度。

    资产负债率多少合理
    资产负债率多少合理

    那么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好?一般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占到45%—65%左右就比较合适。

    资产负债率这个指标反映债权人所提供的资本占全部资本的比例,也被称为举债经营比率。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

    为什么经营企业需要负债

    负债是企业所承担的能以货币计量、在未来将以资产或劳务偿付的经济责任。只有通过借入方式取得的债务资金才构成负债经营的内涵。为什么企业会保持一定的资产负债率?原因有下:

    资产负债率多少合适
    资产负债率多少合适

    1、负债经营能有效地降低企业的加权平均资金成本。

    2、负债经营能给所有者带来“杠杆效应”。杠杆效应的存在,在企业的资本收益率大于负债利率时所有者的收益率即权益资本收益率能在资本收益率增加时获得更大程度的增加,因此,一定程度的负债经营对于较快地提高权益资本的收益率有着重要的意义。

    3、负债经营能使企业从通货膨胀中获益,在通货膨胀环境中,货币贬值、物价上涨,而企业负债的偿还仍然以账面价值为标准而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这样,企业实际偿还款项的真实价值必然低于其所借入款项的真实价值,使企业获得货币贬值的好处。

    4、负债经营有利于企业控制权的保持,在企业面临新的筹资决策中,如果以发行股票等方式筹集权益资本,势必带来股权的分散,影响到现有股东对于企业的控制权。而负债筹资在增加企业资金来源的同时不影响到企业控制权,有利于保持现有股东对于企业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