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车位还是买车位划算 买车位一定会升值吗

    正如十几年前一样,刚开始人们疯狂投资房地产,而今车位也成了投资者抢手的香饽饽。有钱的人能随便买个车位,但对于一些小家庭就不一样了。那么,到底要租车位还是买车位划算呢?不妨我们一起来看看新闻吧。

    租车位还是买车位划算
    买车位要多少钱

    “停车难”已成共识。无论是在城市里、还是小区内,有车族们时常要为抢车位争破脑袋。自己购买有车位的,当然就方便了,随时随地都可以停。但是没买车位的车主们可就愁了。

    其实,买车位和买房子一样,一定要买有产权的车位。所以在决定买车位之前,一定要了解车位的产权信息,买车位是相对产权车位而言,租车位范围较广,可以是产权车位也可以是公摊车位和人防车位。需要注意的是,公摊车位属于全体小区业主所有,满足临时停车需求,一般来说是不能被再次出租的,但一些小区物业却利用业主知识盲区把公摊车位再次出租。

    买车位和租车位到底哪个合算?

    我们先看看买车位和租车位的利弊。买产权车位,除了长期有固定停车位外,还相当于买了一块固定资产,随着车位需求越来越大,车位也有升值的空间。买车位也有弊端,首先多数银行不提供车位按揭贷款,如果买车位,特别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车位,就需要一次支付几十万,这对不少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了。其次,购买车位后还要交管理费,这也是一笔开销。

    与一次支付几十万买个车位相比,租车位每次支付的租金相对低,而且租期灵活,不少小区都实行半年一租或者一年一租的周期,即使长租20年,想再转租,手续也比较好办。租车位也有弊端,例如,一些小区车位稀缺,或者开发商“只售不租”,小区地面停车按每小时/N元计费,这样每天的停车成本就比较高了。

    对于买车位还是租车位,看法各异,但主要还是跟个人的经济实力有关。对于普通消费阶层而言,由于目前车位价格相对较高,一次性购买压力较大,可以先租用车位,等经济条件成熟再购买。而对于经济条件较好的人群来说,在满足自用的前提下,就要考虑车位投资收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