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寿险是什么 和终身寿险的区别要知道

    在如今的保险市场上,很多人对定期寿险都不太了解,那么定期寿险是什么?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是什么?定期寿险,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设有期限的险种,如果投保人在保险期限内身故,保险公司就会赔付,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

    定期寿险是什么

    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

    定期寿险有什么用
    定期寿险有什么用

    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有10年、15年、20年,或到50岁、60岁等约定年龄等多项选择。

    定期寿险是什么?简单来说,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身故,保险公司按照保额赔付保险金。

    它和意外险的区别就是,意外险只能保意外情况下的身故,定期寿险不论是疾病或者意外身故都可以赔付,它可以和意外险搭配,互为补充。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了解过定期寿险是什么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终身寿险,相比定期人寿保险只提供一个确定时期的保障,终身人寿保险是一种不定期的人寿保险,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保障,即保险公司要对被保险人负责,直至被保险人去世时终止。

    终身寿险什么意思
    终身寿险什么意思

    终身人寿保险以人的最终寿命为保险事故,在事故发生时,由保险人给付一定保险金额的保险。简单说,终身人寿保险的保单通常集合了保险和储蓄投资于一身,而定期人寿保险保单仅仅是一份保险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