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常见信用卡收费陷阱揭秘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信用卡不激活,就不会收取年费,但后来却被银行告知欠下了不少手续费,这是怎么一回事?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其实信用卡不激活不代表不会收取年费,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根据银监会2011年出台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

    信用卡不开通收年费吗
    信用卡不开通收年费吗

    但该条例同时说明,“在特殊情况下,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电话录音、电子签名、持卡人和发卡银行双方均认可的方式单独授权扣收的费用,以及换卡时已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除外。”也就是说,“未激活不收年费”并非覆盖所有信用卡。

    针对信用卡年费,持卡人可以在办理信用卡之前就向银行咨询清楚,所办卡种的年费是多少,怎么收取,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以及不开卡是否收年费等等,在此基础上,有规律地刷卡,争取能够规避年费。

    常见信用卡收费陷阱有哪些

    1、信用卡逾期利息与滞纳金:信用卡如果不能全额还款的话,银行会向持卡人征收信用卡利息,且除了工商银行一家银行之外,大部分银行都是按照全额罚息的方式来征收利息的。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2、分期手续费与取现手续费:上面说了,如果不能全额还款,可以适当办理分期,这是因为信用卡逾期还款的成本比较高,但是并不意味着分期还款没有成本。信用卡分期还款虽然没有所谓的利息,但是银行会向持卡人收取分期手续费,分期手续费摊到每个月看似不高,但是折合成实际年利率,却是高过了一般的消费贷款,并不低。

    与分期相似,信用卡取现也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信用卡取现的手续费一般为取现金额的1%-3%,收费比率还是很高的。此外,信用卡取现交易不享有免息期,银行会自取现当日起开始征收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复利。如无特别需要,建议不要轻易取现。

    3、信用卡超限手续费:超过信用卡本身的授信额度刷卡消费会涉及到信用卡超限手续费,一般为超限金额的5%。

    4、信用卡货币转换手续费:使用信用卡在境外消费,如果刷卡入账币种与信用卡自身币种不符时,银行就会向持卡人收取一定的货币转换手续费,通常为消费金额的1%-2%。例如,你在欧元记账的商户刷美元卡,就会有货币转换手续费了。

    上述就是关于信用卡收费的介绍,关于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相关的内容,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