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银行贷款利率:额度紧张导致贷款利率不断上浮

    临近年关,我国金融市场市场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多数银行信贷额度比往年更加紧张,也导致了银行贷款利率在不断的上浮之中,部分银行放款已排到明年1月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7银行贷款利率

    临近年关,多家银行信贷额度都呈现紧张态势。某大型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房贷利率是基准上浮10%,有的客户想快点拿到钱会在这个基础上主动提高5个百分点,不提利率的客户只能等着。

    银行贷款利率上浮
    银行贷款利率上浮

    而信贷额度紧张也导致银行贷款利率不断上行。一位四大行投行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剩下这两个月该行对公额度仅有十几个亿,而宽松情况下可达上百亿。“利率也提高了不少,如果是优质国企,基准利率上浮6%还能放,如果是一般企业我们利率提高到基准之上上浮30%。”

    缓解或许等待年后

    此次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导致的银行贷款利率上浮,另一因素是银行控制存贷比,目前银行吸储压力同样巨大,随着资金成本上升,银行吸储的难度和成本在上升。在开源困难的情况下,银行采取节流措施的可能性较高,年底额度难求已成定局。

    银行贷款利率调整
    银行贷款利率调整

    目前,多数购房者尚无全额支付房款的能力,这导致购房贷款需求数量增大。年后银行新一批额度的供应,同时房屋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将分散引导一部分购房者通过租房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另外严查非法资金流入房产市场的措施也会有效净化房产市场。供需两端同时发力,年后额度和银行贷款利率问题存在缓解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