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农村合作医疗多少钱 农村医疗和社保冲突吗?

    2017年新农合参保农民个人缴费时间已经开启,那么2017农村合作医疗多少钱一人呢?据了解,2017年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150元,有部分人员,即重点救助对象才能免交个人缴费部分。

    2017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标准

    2017年度我市新农合个人缴费平均为标准为150元/人年。各地都已经出台了《2017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方案》,农村居民人均新农合缴费标准由有的从去年的90元增加到2017年的120元。有的是升到了150元。

    2017农村合作医疗多少钱
    2017农村合作医疗

    并且这个里面有一层就是:农村低保户、计生“两户”参合费由农户先缴纳,再由县民政局、卫计局按政策补助参合农户。同时,鼓励筹资时未出生的婴儿随户缴纳参合费,已按政策参加职工医保或城镇居民医保的,不得重复再缴纳参合费。

    农村居民缴费标准:2017年度农村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原新农合)的个人缴费标准定为每人每年150元。同时根据农村居民外出务工和过节返乡实际,将个人缴费结束时间适当延长至春节前后,防止农村居民因外出务工等错过参保时限。

    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保会有冲突吗?

    1、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会保险中的医疗保险是有冲突的,不能同意享受这两项待遇。所以,没有必要同时参加。

    2、建议注销掉合作医疗,只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农村合作医疗每年交费一次,不产生个人账户余额,所以不存在转移费用的问题。

    3、如果你参加了农村养老保险,也与社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相冲突。建议停止交纳农村养老保险。至于农村养老保险已交纳的份额转移问题,可到当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社局)去详细咨询。据我所知,现在国家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来处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