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基金 基金知识与投资技巧有哪些

    对于投资小白来说,什么叫基金是比较难理解的,就连投资老司机的你,都有可能不大清楚,但理清它是什么意思,对于我们进行投资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吧。

    什么叫基金
    什么是基金

    解析什么叫基金

    基金就是为达到某些特定的目标从而建立的一种资金,也就是说将投资者的钱集合起来,再由专门的机构进行托管投资。如果还是不明白什么是基金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举个例子。

    比如你和一个朋友想要进行基金投资,可是你俩都不懂,于是找了一个懂投资的老师帮助投资,你出了10元,你朋友出了20元,一共30元都交给老师投资,那么这30元就是一个基金,而在现实中老师就是基金公司,而你和朋友就是基民。

    什么叫基金
    购买基金入门知识

    解析基金知识与投资技巧

    1、购买合适自己的基金品种。在我国发行的基金大部分都是股票型基金,而这种基金是属于高风险的品种。有些基民以为股市向着牛市发展,且还是银行发行的就不会有风险,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无论是什么样的投资都会有风险,如果你没有承担风险的能力,建议购买偏债型或货币型基金。

    2、在购买基金是不能贪便宜。有些基民在购买基金时,往往会优先选择价格便宜的基金,其实这种购买方式是不对的,因为在购买基金时不能只看价格,还要看基金收益率情况。

    3、购买基金不选择新基金。新发行的基金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它具有很多不确定性,各个管理机制都还没有老基金完善,所以在购买基金时最好选择老基金。

    4、分红多不一定是好基金。很多基民在购买基金时就抱着快速赚钱的心态,到了封闭期就立即分红,而这样的做法只是将基民的资金从左裤兜放到右裤兜,没有实际意义。因此在购买基金时不要只看分红次数的多少,还要看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如何。